前前

为问

娱乐圈的一点随笔


这又算什么呢,明楼想。他步步为营费尽心机走到今天这一步,被家国推着走,不能说身不由己,但是也确实非他所愿。他如今像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了,权力,金钱,美色,他们三个曾经给自己的面具,他现在都有,身边的人却一个都不见了。这又算什么呢。


他身边不缺照顾他的人,找一个聪明伶俐不会乱说话的孩子到明公馆,抓一下他的家人或朋友或爱人,不是什么难事,他们也惶恐备至,但是都是聪明孩子,不会显露出来,照顾他照顾的很好,他一抬手就知道要咖啡还是牛奶。不会有从前一人受伤了就要全家清汤寡水面就多边形胡萝卜的时候了。他很少会想起明诚,但是明诚会无时无刻存在在他的世界里,后来他走出一点,找一些人代替他的位置,找管家,找司机,找一个一起吃夜宵的人,找一个听话的孩子当后代养着,明诚的身份被割裂成很多块,重新从他生命里出现。他又觉得原来没有什么是不可代替的。

他很少再去二楼,把卧室搬到一楼,一直住着,清明上香的时候才上去二楼看看,好像还是以前的样子。大姐和明台都过的很好,找到了称心如意的人,但是也不催着他成家。他自己倒是很有觉悟,去相了几次亲,各色的男孩女孩都见过,但是觉得好像和家里的那些照顾他的人没什么区别。


明诚哪里好呢?他也不知道,现在他什么都有,也不乏漂亮又懂事的凑上跟前来,大姐有时候看了也觉得满意,但是大家都不说什么,怕犯了他的忌讳,又有什么忌讳好犯呢?他自己觉得好笑,又不愿意说出来伤了谁的心。


后来郭骑云来过家里一趟,来看看王天风,也和明台于曼丽照面。谈起郭骑云那个漂亮的女明星朋友,如今已经是太太了,居然是在莫斯科认识的。他忽然想到郭骑云和明诚曾经在前苏联一起念过书,还同届。明台也想到这一茬,偷偷的去瞧他的脸色,他又想笑。


明诚的消息不难看到,他长的挺拔又漂亮,在这样一个圈子里也是百里挑一,是冉冉升起的新星,前几年跑通告到一年每天睡不到四个小时,现在到开始沉淀下来,挑剔而认真的看剧本,甚至在国外拿了奖。他的阿诚,从来都是这样,又聪明又努力,没有做不成的事。当时阿诚离开明家,明镜就放出消息,不让记者在他面前提关于明家一点消息。别人只以为他们终于不想认这个捡来的孩子,也没人敢去碰明董事长的霉头,谁都不知道哪里有这么多弯弯绕绕。明楼从圈子里半退出来,把明镜手上的大部分家业接过来,小心翼翼的避着和明诚碰面,这三年来,也让他都躲了过去。外面更传的厉害,一些豪门恩怨,一些假假真真,一些王不见王,三年之前他们十指相扣走红毯,谁都没想到今天会是这个局面。















评论(3)

热度(16)